相约冬奥 > 最新资讯

直通东京丨雨中作战拼尽全力 陈扬获得女子铁饼第10名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1-08-02 21:25:47
分享: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 韩颜)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扬最终以61米57的成绩位列第十。

  奥运会铁饼决赛分为前三投和后三投,前三投结束后,成绩排名前八的选手进入到后三投。在陈扬准备进行第三投时,东京上空下起了瓢泼大雨,投掷区瞬间变得非常湿润,陈扬也因此收到了影响,这一投出现了失误,最终的成绩定格在了第一投投出的61米57。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陈扬已经拼尽全力,而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讲,能够站上奥运会的决赛赛场,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

  今年31岁的陈扬来自河北,本届奥运会是陈扬参加的第二届奥运会,在里约奥运会上,陈扬获得了第七名。在这个奥运周期内,面对状态起伏的问题,陈扬和她的恩师,女子铁饼亚洲记录保持者肖艳玲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肖艳玲说:“陈扬第一转转动幅度较小,不利于带动上半身,不能施展全部力量,在旋转这个最关键的技术环节尚有可提升之处”。于是,为了克服第一转动作的不足,陈扬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适应期,最终在2017年的德国奥斯特罗德国际田径赛上投出了67米03的个人最好成绩,度过了瓶颈期。可以说,正是刻苦的训练和对自己不停的鞭策,让陈扬拥有了第二次站上奥运会决赛场上的机会。

  虽然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未能站上领奖台,但在大雨中拼尽全力的陈扬也可以昂着头离开赛场。

关键词:奥运,陈扬,铁饼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