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西安落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3 10:04:58
分享: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图片来自十四运会官方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12日在西安举行。

  据了解,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首次采取“两火合一”的传递方式,将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合二为一、一体传递。圣火从延安采集,自西安出发,在20多天里,经过传递,又回到西安。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起点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终点位于十四运会主赛场西安奥体中心中央广场,全程9.9公里,共有99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

  从事残疾人康复治疗与教育36年的残疾人火炬手魏国光表示,作为一名火炬手,他感到十分骄傲、十分自豪。未来将把火炬精神带回岗位,除了更加敬岗爱业外,还将引领更多残疾人学习文化、技术,使更多的残疾人可以自强自立、回报社会。

  据悉,圣火将分别在9月15日的十四运会开幕式和10月22日的残特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十四运,残奥,特奥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