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冰雪体验】“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系列活动·康保&察北双响齐鸣!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2 16:12:52
分享:

  “冰雪大篷车”

  百县千乡巡回系列活动

  全民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营造喜迎冬奥浓厚氛围,“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活动持续火热开展中。该系列活动分为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等多个模块,通过冰雪大篷车在我市各县区乡镇巡回布展,通过理论与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旱地冰壶、旱地冰球、陆地滑雪训练机等陆地化的冰雪体验活动,以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文化送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家庭,为大众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便利,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加快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冰雪大篷车”·康保县南关村站“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系列活动—康保站是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区政府主办,康保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张家口国际冰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和执行。10月11日,“冰雪大篷车”走进了康保县南关村,这已经“冰雪大篷车”在康保县的第五场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为当地居民带来了旱地冰壶、陆地滑雪训练机、旱地雪毯、旱地冰球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并为大家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旱地冰壶球项目体验

  旱地滑雪项目体验

  “冰雪大篷车”·察北管理区站“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系列活动—察北管理区站是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察北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张家口国际冰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和执行。10月11日,“冰雪大篷车”走进了察北管理区。

  本次活动意在让“冰雪大篷车”走进机关、走进社区,我们同时在察北管理区的全民健身中心和管理区委员会开展冰雪运动的体验活动。

  机关工作人员体验陆地滑雪训练器

  大家都对从未接触过的冰雪器材兴趣盎然,充满欢声笑语。此外,现场还摆放了冬奥知识展板,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冰雪知识,提高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

  社区居民体验各式各样的冰雪运动项目

  “冰雪大篷车”活动还将陆续在全市各县区、各乡镇巡回推广,以此为载体,提高群众积极性和关注度、参与度,切实做到把冰雪运动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使冰雪运动在社区、在乡镇全面升温,将冰雪运动、冰雪知识传递到每一个人心中,促使越来越多的人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培育壮大冰雪产业,为全市人民的日常生活增添别样的色彩。

  作为冬奥城市,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持续开展群众赛事活动,大力实施惠民补贴,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各类群体,极大的提高了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参与度与关注度。张家口国际冰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承办和执行单位,“冰雪大篷车”布展所用冰雪装备都是从落地我市冰雪装备企业采购,乐冰雪体育智慧平台还将对参与体验活动的广大市民进行补贴,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为大家提供了形式多样、便利有趣的冰雪运动参与方式,让大家对冰雪运动更加了解,更加热爱,积极努力实现我市18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进而带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来源:张家口体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冰雪,活动,大篷车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