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中国冰雪大篷车将进驻青岛奥帆中心

来源: 新华社  
2022-01-07 21:53:47
分享:

  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迎冬奥”浓郁气氛,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应运而生。从去年7月开始,中国冰雪大篷车已开进30多个省区市,成为全民关注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的载体。

  冰球射门练习、旱地冰壶、桌上冰球、速滑训练板……自1月7日开始,为期六天的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青岛站活动将在青岛奥帆中心旗阵广场举行,届时不仅会带来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冬奥会的15个分项介绍,还将为青岛市民提供7项冰雪项目免费体验,并结合青岛特色民俗与非遗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创作与冰雪运动相关的文创作品。

  青岛站活动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冰雪运动、快乐同行,弘扬冬奥精神、体验冰雪魅力为主题。

  据介绍,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于2021年7月15日在北京启动,已在全国30多个省区市开展。本次百场巡回青岛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发起推广,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旅游集团承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斯威克斯科技公司共同组织运作。

  中国冰雪大篷车由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四个模块构成。冰雪知识大讲堂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介绍的方式讲解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冬奥会的15个分项介绍;冰雪项目体验将国家队使用的专业器材搬进活动现场,让大众零基础、无门槛体验冰雪运动。

  本次活动除了线下四大板块,线上也设置了“中银运动+”小程序活动专区,青岛市民可通过线上参与冰雪体验,共同为中国冰雪加油。

关键词:冰雪,大篷车,青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