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冬奥冠军高亭宇为家乡抗疫“鼓劲儿” 捐赠9万只口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3-29 19:08:19
分享:

28日,高亭宇向黑龙江省和吉林省捐赠9万只医用口罩。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黑龙江加油”……28日,北京冬奥会冠军高亭宇向黑龙江省和吉林省捐赠9万只医用口罩,并给东北家乡人捎来了“鼓劲儿”的话语。

  “作为一名东北人,黑龙江和吉林两省的疫情时刻牵动着我的心。让我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吉林加油!黑龙江加油。”高亭宇说。高亭宇是黑龙江省伊春市人,2022年,他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上打破奥运纪录,赢得了中国历史上首枚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金牌。

这些物资先后抵达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助力抗疫疫情。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目前,黑龙江省和吉林省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为黑龙江培养的运动员,高亭宇牵挂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此,高亭宇向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吉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3000箱方便面和90000只医用口罩,这些物资在26日从河南发车,28日先后抵达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助力黑、吉两省抗疫疫情。

  在捐赠物资上,记者看到,高亭宇写下了 “黑龙江加油 、最可爱的人辛苦了、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等温暖的文字,他希望为黑、吉两省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家乡人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记者 王妮娜)

关键词:冬奥,冠军,抗疫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