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中超联赛第2轮继续进行 卫冕冠军净负3球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6-09 14:08:57
分享: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6月8日继续展开争夺。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净输3球,北京国安与成都蓉城雨战中进球与红牌连连,大连人再造惊喜,“上海德比”3分钟解决战斗,这无疑是一个充满意外的比赛日。

  山东泰山首轮揭幕战的表现并不算好,但还是凭借更强的综合实力拿下了浙江队。加之浙江队在前一个比赛日战平实力不俗的长春亚泰,虽然外界会担心山东泰山次轮能否拿下与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但1比4的比分还是超出了大部分人的预期。如果说缺少前锋影响攻击效率在情理之中,那么继上一轮队长郑铮拿到红牌后,本轮石柯又直接拿到红牌被罚下,都有些不可思议,毕竟两人虽然是后卫,但并不属于容易得红牌的球员。

  北京国安与成都蓉城上轮都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对于胜利自然都充满渴望。双方主教练谢峰和徐正源只相差4岁,当年分别是中韩国脚,这次在联赛中以教练员的身份斗法很具看点。不过由于降雨影响,这场比赛已经难说是主教练战术布置的比拼,球落地弹不起、球员带球跑不快,这些都早早向观众说明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皮球连续发生折射、守门员脱手……上半场的几个进球基本上都是与雨战的特殊环境有关。在这种条件下,双方拼抢动作也随之增大,成都蓉城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但在这种情况下将比分在半场结束前追到2比3同样让人感到意外。上半场出现5个进球,比赛人数也不再均等,但下半场没能再产生任何进球,反倒是成都蓉城又被罚下两人,北京国安最终以3比2获得胜利。

  大连人与广州城的比赛原本受关注度有限,两队本赛季之前在阵容实力上较上赛季其实都有所下降。不过大连人在这场全华班的较量中占据了优势,上一场是林良铭独进两球,本场是孙国文和闫相闯斩获赛季首球。大连人这支最后时刻从中甲递补回中超,且没有外援攻击手的球队,在谢晖的带领下两轮拿到4分,场均打进两球,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本轮最具看点的比赛原本是上海申花与上海海港的“上海德比”,虽然两队阵容已今非昔比,准备期也都受到一定影响,但毕竟在过去几年奉献了太多经典,如今的形势下也都希望尽快在对手身上拿到3分。不过这场比赛整体进行得波澜不惊,决定比赛的时刻很突然,上海申花巴索戈和杨旭在下半场3分钟内连续取得进球,助球队继2016赛季之后再次在联赛中拿下“同城德比”。

关键词:中超,足球,国足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