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国羽获得三项亚军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7-18 11:12:19
分享: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战罢,部分主力休战的国羽尽管闯入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决赛,但在决赛中发挥不如对手,在这站比赛获得3个亚军。

  国羽“一姐”陈雨菲休战,“00后”小将王祉怡进入决赛,她的对手是印度名将辛德胡。首局,王祉怡进入状态较慢,失误较多,9比21大比分失利,第二局重新进行调整的王祉怡,逐渐找回状态,以21比11扳回一局,但决胜局王祉怡在发挥上还是不如经验更加丰富的辛德胡,15比21王祉怡再输一局,1比2不敌对手,获得女单亚军。

微信截图_20220718081026.png

  王祉怡在比赛中。

  在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缺阵的情况下,本赛季此前已经夺得过全英赛亚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亚军的郑雨/张殊贤肩负起捍卫国羽女双荣誉的重任,她俩携手闯入决赛,对阵本赛季有着出色表现的印尼组合拉哈尤/西蒂。此前双方交手过2次,中国组合都是苦战三局惜败,这次中国组合发挥不佳,一直在跟着对手的节奏,以14比21、17比21连丢两局,本赛季第三次夺得亚军。

  之前拿到赛季6连冠的国羽混双强档郑思维/黄雅琼缺席本站比赛,奥运冠军王懿律/黄东萍闯入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泰国强档德差波/沙西丽。受伤病影响,王懿律/黄东萍近期一直不在最佳状态,本场比赛面对劲敌,“黄鸭”组合陷入被动,以12比21、17比21告负,获得亚军。

  男单和男双的金牌都归属于印尼,卡尔南多/马丁2比1逆转同胞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摘得男双金牌。金廷直落两局战胜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夺得男单金牌。

关键词:羽毛球,新加坡,亚军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