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世界女排联赛:意大利队横扫土耳其队首次闯入决赛

来源: 新华社  
2022-07-17 20:09:36
分享: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16日在土耳其安卡拉体育馆展开半决赛较量,意大利队3:0横扫东道主土耳其队,首次闯入决赛。

图片来自国际排联官网。

  土耳其队此前三届都闯入半决赛,2018年获得亚军,2021年摘得铜牌。意大利队则是首次进入世界联赛四强。这是双方在国际赛场第20次交手,意大利队在过去的19次较量中赢得14次,但在本赛季世界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对战中,土耳其队曾胜出。

  此役首局双方僵持至4平后,意大利队率先发力,打出6:1的攻势,尤其是主攻手彼得里尼的发球令土耳其队出现卡轮,连续丢分。意大利队以12:8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一路领先,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意大利队16:14领先时,土耳其队打出5:0的反扑,其中包括副攻手、队长埃德姆漂亮的两次球进攻。意大利明星接应埃格努随后连续扣杀得手,将比分扳至21平。关键时刻,主攻手博塞蒂为意大利队以28:26锁定胜局。

  第三局意大利队以8:4开局,土耳其队先后两次将分差迫近至1分,但始终未能扳平。最终埃格努凭借一次跳发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2,意大利队首次闯入世界女排联赛决赛。

  埃格努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包括3次拦网得分和1次发球直接得分;副攻手达内西有5次拦网得分。土耳其队接应卡拉库尔特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

  赛后埃格努对土耳其队主教练、意大利人古德蒂表示感谢。埃格努本赛季效力于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而古德蒂也是该俱乐部的主教练。

  “今天比赛一开始我有些紧张,后来就专注于比赛中要做的事情。”埃格努说,“(俱乐部里)古德蒂给我布置了很多对抗训练,总是给我出各种难题,他每次都会尝试不同的方法。我非常高兴,因为这些帮助我很快提高,我也总是在想办法完善自己。”

  意大利队决赛的对手是16日早些时候击败塞尔维亚队的巴西队,土耳其队将与塞尔维亚队争夺季军。两场比赛将于17日在安卡拉体育馆进行。

关键词:女排,意大利,土耳其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