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国际马联世锦赛场地障碍个人及团体资格赛第一场:王韫婧顺利完赛 瑞典队团体赛领跑

来源: 央视体育  
2022-08-12 10:47:10
分享:

  丹麦当地时间8月10日,国际马联世界锦标赛场地障碍个人及团体资格赛第一场在海宁展开争夺。

  来自全球超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对组合参加了本场比赛的角逐,首次登上世锦赛舞台的中国骑手王韫婧(Ella Yunjing Wang)与Quidamia D在比赛中第71位登场。在没有追求更快的行进速度的情况下,她们仅在第4道障碍出现一道障碍失误,最终以106.85秒的用时顺利完赛。她们也用稳定和出色的表现,书写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新的历史。

  经过一轮激烈的比拼,法国骑手朱利安·埃帕拉德(Julien Epaillard)搭档Caracole de la Roque以79.08秒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他们也成为本场比赛结束后唯一一对零罚分完赛的组合。

图片来自央视体育

  由延斯·弗雷德里克森(Jens Fredricson)、马林·巴亚德-约翰逊(Malin Baryard-Johnsson)、亨里克·冯·艾克曼(Henrik von Eckermann)和佩德·弗雷德里克森(Peder Fredricson)组成的瑞典队以3.69个罚分领跑团体赛的争夺。

  比赛采用国际马联C表的判罚,行进用时决定着个人赛冠军的归属以及团体赛各支队伍的罚分,在行进过程中每出现一道障碍失误将会遭遇4秒的罚时。在所有人马组合完赛后,只有排名第一的组合将会不产生罚分。其他102对人马组合根据与第一名组合的时差,进行换算后,得出本场比赛的罚分。来自荷兰的路线设计师路易斯·科尼克克斯(Louis Konicks)为所有人设置了一条包含14道障碍、17次跳跃(包含5AB、8AB和12AB三道双重组合障碍),限制时间为120秒的路线。

  比赛中,第4道接5AB双重组合障碍的关联障碍的行进、三横木接单横木的12AB双重组合障碍、第13道双横木障碍成为比赛的“重灾区”。在追求更快的行进速度过程中,众多人马组合在上述障碍的跳跃中出现失误。

  参加团体赛的22支队伍根据抽签确定了本场比赛的出场顺序。墨西哥骑手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Federico Fernandez)搭档Romeo拉开了比赛争夺的序幕,在行进中不慎出现两道障碍失误的他们,最终以98.09秒的成绩完赛。第4位登场的尼古拉·费利佩尔茨(Nicola Philippaerts)携手Katanga vh Dingeshof代表比利时队首先出战,在一轮稳定、快速和流畅的行进后,他们成功地跨越了每道障碍,以81.02秒的用时完赛,为比赛率先定调。

  尼古拉·费利佩尔茨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第67位登场的“飞翔的法国人”朱利安·埃帕拉德(Julien Epaillard)与10岁的塞拉法兰西母马Caracole de la Roque完赛前。作为法国队第3位登场的骑手,朱利安·埃帕拉德将自己行进速度快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也成功将这样的优势最终转化成了本轮比赛的胜势。在一轮风驰电掣、行云流水般的行进后,他们将比赛用时定格在79.08秒,完成对于尼古拉·费利佩尔茨的超越,接管了头名的位置,并将领先优势成功保持到比赛结束,锁定了本场比赛的冠军,也成为本场比赛结束后唯一一对零罚分的组合。

  随后登场的超30对人马组合不断向朱利安·埃帕拉德的成绩发起冲击和挑战,但均无功而返。最终,奥运冠军、前世界第一、英国骑手斯科特·布拉什(Scott Brash)与Hello Jefferson以79.54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产生0.23个罚分。世界第二、前世界第一、瑞士骑手马丁·福斯(Martin Fuchs)与Leone Jei以79.79秒的成绩摘得季军,产生0.36个罚分。世界第三、前世界第一、奥运冠军、瑞典骑手佩德·弗雷德里克森以79.88秒位列第四,产生0.40个罚分。世界第一、奥运冠军、瑞典骑手亨里克·冯·艾克曼以80.23秒排名第五,产生0.58个罚分。

图片来自央视体育

  除了决出个人赛冠军的归属外,参加团体赛的22支队伍同样产生了暂时的排名。虽然马林·巴亚德-约翰逊表现一般,但凭借着最后一位登场的佩德·弗雷德里克森的强势表现和优异发挥,瑞典队以3.69个罚分领跑团体赛的争夺。

图片来自央视体育

  虽然法国队第4位登场的骑手凯文·施陶特(Kevin Staut)略显意外的被淘汰出局,但凭借着朱利安·埃帕拉德零罚分的神勇表现以及另外两位骑手西蒙·德莱斯特(Simon Delestre)和格雷戈里·科塔尔(Gregory Cottard)的稳定输出,法国队以5.44个罚分紧随其后。

  延续着东京奥运会和欧洲锦标赛的稳定表现,由尼古拉·费利佩尔茨、乔斯·维罗伊(Jos Verlooy)、杰罗姆·盖里(Jérôme Guery)和格雷戈里·瓦泰莱(Gregory Wathelet)组成的比利时队以5.49个罚分暂列第三。凭借着斯科特·布拉什与本·马赫的优异发挥,英国队(哈里·查尔斯和约瑟·斯托克代尔)以6.66个罚分排名第四。同样得益于两位前世界第一马丁·福斯与史蒂夫·古尔达特的强势表现,瑞士队(皮乌斯·施韦泽尔和爱德华·施密茨)以6.83个罚分位列第五。在比赛中表现得中规中矩的德国队(马库斯·恩宁、嘉娜·韦杰斯、安德烈·蒂姆和克里斯蒂安·阿尔曼)以7.76个罚分排名第六。

  在第一位骑手未能顺利完赛的不利局面下,巴西队随后登场的三位骑手尤里·曼苏尔、马龙·莫多洛·扎诺特利和佩德罗·维尼斯顶住巨大的压力,以9.29个罚分的成绩完赛,占据第7名的位置。荷兰队以9.31个罚分排名第8,美国队以9.60个罚分排名第9,意大利以9.76个罚分排名第10。

  北京时间8月11日18:50,团体及个人第二场资格赛将展开争夺。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团体赛排名前10的队伍将获得团体赛决赛的参赛资格。个人赛排名前50的人马组合将获得第3场个人资格赛(团体赛决赛)的参赛资格。

关键词:马术,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