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船队获M32级双体帆船欧锦赛季军

来源: 新华社  
2022-09-06 16:42:30
分享:

  2022年M32级双体帆船欧洲锦标赛日前在意大利加尔达湖举行,中国宁波一号获得季军。

  这是该船队自2018年夺得M32级双体帆船世锦赛冠军后再次征战该级别国际大赛。经过3天15轮的角逐,中国船队斩获季军,冠军和亚军分别被荷兰队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摘得。

  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联合创始人包文骏表示:“船队时隔三年重新站上M32赛场很不容易。作为以宁波这座城市命名的帆船队伍,我们愿成为帆船文化国际交流的纽带,让宁波的‘海洋城市名片’享誉全球,让中国帆船力量继续在世界舞台绽放光芒。”

  船长波斯特玛说:“能在高手如云的赛场登上领奖台,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虽然以一分之差错失银牌略有遗憾,但这就是帆船竞技的魅力。”

  年轻船员苏逸康出生于江苏,8岁开始学习帆船,曾在2016年至2019年四次代表中国参加Topper级帆船世锦赛。他说,通过参赛,向世界顶级船员学习了竞赛战术、训练方法,感受到他们对帆船运动的专注和热爱,以及为完成目标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

  该船队将在休整后继续参加10月在葡萄牙举行的M32级双体帆船世锦赛。

  第19届亚运会将于明年在中国举办,作为帆船项目承办城市,宁波正在积极发展帆船这一滨海体育休闲产业。在此背景下,中国宁波一号制定了一系列助力计划,包括选拔输送中国船员到海外参加训练和比赛、促进帆船文化国际交流、学习帆船发达国家赛事经验和训练体系、引入国际顶级帆船赛事等。

关键词:欧锦赛,季军,中国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