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健身锦标赛厦门收官

来源: 新华社  
2020-08-25 15:14:01
分享:

  8月24日,2020年全国健身模特锦标赛暨世界健身模特锦标赛选拔赛、2020年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中国健美协会(CBBA)PRO中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联赛(厦门站)比赛23日晚在厦门市集美区嘉庚艺术中心完赛。

  大赛吸引了近400名运动员参赛,共产生7名全场冠军,分别是男子古典健美全场冠军王旺城、女子形体全场冠军康春米、男子健体全场冠军刘孟易、女子健身模特全场冠军冯冉、男子健身模特全场冠军古典、女子比基尼全场冠军张喻雪与男子传统健美全场冠军王华。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在庄严有力的室内乐现场演奏中,运动员于升降舞台上冉冉上升,展现人体之美。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会主席、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表示,这场艺术碰撞将高水平的职业竞技赛事与华丽的音乐现场融合,是一次大胆而惊艳的尝试,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健美健身行业更时尚、多元、精彩的未来。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次赛事为国家级A类赛事,此次在厦门开赛,也是中国健美协会重启国家顶级赛事的重要标志。中国健美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古桥对本次赛事的组织各方及25个省区市的39支参赛代表队表示了感谢和欢迎。他说:“中国健美协会承载着特殊时期健美健身竞赛健康、有序、高标准推进的责任和担当,通过规范重启国家级精品赛事,推动健美健身行业的士气复苏,为再现健美健身运动的精彩提供组织保障。”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赛事总导演、越江山(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张楚乔表示,疫情之下,体育产业备受冲击,但健美健身运动员们并未懈怠。在本次以最好的状态回归赛场之前,他们活跃在各大网络平台,以科学的健身方法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了力量与坚强。

关键词:健身,健身模特,女子形体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