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花落谁家?7名前八一队球员进入CBA自由球员名单

来源: 中新网  
2021-02-20 12:49:01
分享:

资料图:图为中国队阿尔斯兰(白,5号)在比赛中运球突破。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19日晚,CBA官方公布了截至2月19日18时的自由球员名单。最为吸引球迷关注的前八一球员中,共有7人进入名单。

  在18日CBA官方首次公布自由球员名单时,郭昊文、付豪、石颜博这3名前八一球员出现在名单内。本次公布的名单中,又增加了张旭、阿尔斯兰、缪光旸、宁鸿宇这四位前八一球员。

  八一男篮是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历史上的一支传奇球队,从1995-96赛季至2000-01赛季间,他们垄断了六届联赛冠军。

  期间球队人才济济,涌现出了阿的江、刘玉栋、李楠、范斌、张劲松、王治郅等众多国内篮坛顶尖球员。

  但由于诸多原因,八一男篮近些年战绩不佳。球队最后的辉煌,是在12年以前。2007年,八一男篮击败了此前已经三连冠的广东队,夺得球队第8个CBA总冠军。

  之后,八一男篮战绩每况愈下,再也没有晋级过总决赛。上赛季,王治郅执教的八一男篮最终战绩定格在了6胜40负,位列所有参赛球队的倒数第一。

  去年10月,中国篮球协会发布公告称:“八一男女篮将不再参加CBA联赛和WCBA联赛。”此后,关于原八一男篮球员的去向一直是球迷关注的话题。

  在今年2月初的联赛发布会上,CBA官方表示,只要是被中国篮协认定为自由球员的原八一队员,就可以在注册窗口期办理注册,注册成功后就能代表新球队参赛。球员注册窗口期在联赛第三阶段开始之前。

关键词:CBA,男篮,职业联赛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