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2021全国游泳冠军赛 李冰洁夺金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1-05-02 15:02:00
分享:

 长城网5月2日讯(记者 白璐)5月2日,在山东青岛举行2021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比赛中,河北有五人闯入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河北名将李冰洁以4分02秒36的成绩夺得冠军,为河北收获了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广东选手汤慕涵和辽宁选手王简嘉禾分列二、三名。河北选手张可、马永慧、郭芮宁和于卓萱分别取得第四名、第五名、第七名和第八名的成绩,充分显示出河北游泳队在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中的集体优势。

比赛结束后的李冰洁。图片来自直播截图

  此次比赛为期9天,完全模拟东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日程,即采取“晚间预赛、上午半决赛、决赛”的日程安排,共设男、女34个分项及1个接力项目,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河北派出李冰洁、张可、张一璠、王冠斌等共18名选手参赛。作为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游泳,冠军赛,李冰洁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