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超综合|山东泰山暂登榜首 广州城首尝败绩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9 10:31:21
分享:

  中超联赛8日迎来第四轮的两场“德比战”,前三轮保持不败的山东泰山在“山东德比”中2:0战胜青岛队,暂登积分榜榜首;而同样未尝败绩的广州城队则在“广东德比”中以2:4输给了深圳队。

5月8日,山东泰山队球员吴兴涵(前右二)与队友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山东泰山以“闪电战”的方式击败了青岛队。开场仅6分钟,泰山队便取得领先,吉翔右路传中,吴兴涵头球破门。2分钟后,泰山队扩大领先优势,吴兴涵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郭田雨甩头破门。

  早早建立两球优势的泰山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攻疲软,倒是青岛队利用反击多次威胁对手球门,可惜均未转化为进球。比赛接近尾声,替补登场仅几分钟的青岛队老将朱挺因为踩踏对手被红牌罚下。

5月8日,山东泰山队球员郭田雨(前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赢得“山东德比”的泰山队以3胜1平的战绩暂登积分榜榜首,而另一场“德比战”中,深圳队以凌厉攻势送给广州城首败。

  深圳队本赛季引入卡尔德克、阿奇姆彭、金特罗等攻击手,但球队在前三轮表现一般。此役面对广州城,深圳队的攻击能力得到充分释放,上半场就建立了3:0的优势,郜林、卡尔德克、李源一的进球不仅精彩,且都源于队友的默契配合。

  下半场刚开始,卡尔德克又接队友传中头槌破门,深圳队4:0领先。广州城并没有放弃,替补出场的蒂亚戈、卡尔多纳在比赛最后20分钟先后进球,为球队挽回一些颜面。

  9日,中超联赛将继续第四轮的争夺,“八冠王”广州队将迎战沧州雄狮,重庆两江竞技将对阵河南嵩山龙门。(来源:新华社 记者:张泽伟)

关键词:中超,足球,赛事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