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盛装舞步获十四运资格 书写河北马术里程碑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8 11:22:31
分享:

  北京时间5月14日,由中国马术协会等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资格赛在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包括重庆队、广东队、河北队、江苏队、上海队、陕西队、新疆队和浙江队在内的8个团体和45对人马组合参赛。本次大赛竞赛项目为圣乔治科目,共包含了26个动作单元满分320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河北队获得团体第七名与全运会团体赛资格擦肩而过。团体赛同时作为个人赛资格赛,按照比赛规程规定河北队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全运会盛装舞步个人赛资格,这也是河北历史首次获得马术项目全运会决赛资格。

  省体育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国利说,河北舞步队作为省企联办的队伍还非常年轻(2019年9月建队),组队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能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对于河北马术项目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省企联办专业运动队模式的又一次成功体现。但我们在取得成绩同时还是要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和国内顶尖队伍的差距,河北马术要走的路还很远这只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开展马术项目也是自行车中心落实省体育局党组要求,积极培育开展新兴项目力争全项参赛的重要举措。

  赵国利说,马术是一个高投入的项目,尤其是盛装舞步更是需要投入巨大的资金,我们利用政策的杠杆来撬动社会力量的加入,从这次比赛总体情况来看各方面成效还是很显著的,取得十四运盛装舞步的资格,对河北马术运动发展一定会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我们会进一步考量如何为共建队伍提供更优质的扶持政策,尤其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俱乐部和骑手,以竞技体育为引领,带动群众体育层面尤其是青少年马术运动的高质量发展。我省有近100多家马术俱乐部,我们要牢牢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政策优势,为北京市内向周边地区转移的马术俱乐部和企业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和政策,让河北成为马术运动健康快速发展的一片热土。(来源:冀时客户端 记者 田川 郜奇)

关键词:马术,盛装舞步,河北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