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轮滑日”滑出孩子们的一片快乐天地!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6 20:12:00
分享: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 白亚军)哭着鼻子想回家,只怪轮滑太难了!好多人也纳闷了,踩着这么双满是轮子的鞋滑来滑去,到底有啥乐趣?曾几何时,八零九零后们是不是都羡慕踩着风火轮的小哪吒,轮上起火,上天入地。如今看着这些轮滑少年,那股足下生风,旋转而动的劲儿,大概也能理解他们喜爱轮滑的原因了。

小队员在练习轮滑姿势。记者 白亚军 摄。

  据了解,我国的轮滑运动从1982年开始起步,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一个普及性体育项目。而在2012年,经全国轮滑爱好者提议,中国轮滑协会倡导,更是确定每年的6月6日为“中国轮滑日”。因为六六的谐音,这个节日还有个逗趣的叫法——“溜溜”节。

一起轮滑的友谊。记者 白亚军 摄。

  我们晚上经常会看到有那么一块空地,家长们围成一圈围观,里面摆几排“标志锥”,稚嫩的儿童,带着护肘、护膝和头盔,穿着轮滑鞋,一遍一遍地练习着。也常会看见三五少年,穿着轮滑在一起较量速滑、飞跃转身、急停等动作。您还别说,经常“溜溜”,好处还真不少。不仅可以增强身体协调和平衡,还可以培养人的意志和进取精神,有益于发展儿童良好的心理品质,对于成年人来说,通过轮滑运动,可以排遣压力,愉悦心情,放松神经,具有休闲和健身的双重作用。可以说“溜溜”的好处多多,而且适用的人群广泛。

   最后,祝轮滑爱好者们——溜溜节快乐!

关键词:轮滑日,孩子,快乐,溜溜节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