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冬奥“嘉”速度

冬奥“嘉”速度|陆地冰雪课 乐趣多又多

来源: 长城网  张焱辉 段美嘉
2021-06-11 15:12:56
分享:

  长城网6月11日讯(记者段美嘉 张焱辉)今天美嘉来到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和冰雪运动系的同学们一起学习陆地冰球和陆地冰壶知识,体会冰雪乐趣!

  在任振华老师的指导下,美嘉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趣味对抗,体会到技术与团队配合的重要性。“下蹲,提臀,目视前方,推出去。”通过穆小舟老师的亲身示范和指导,美嘉这个“运动小白”也成功将壶推进了大本营。陆地冰球和陆地冰壶两个项目作为冬奥会冰球和冰壶项目的普及推广版,都放宽了在场地和器材的限制,降低了参与门槛和普及难度,促进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2015年申冬奥成功后,河北体育学院紧紧抓住冬奥会的契机成立冰雪运动系,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40多人的教师队伍,学校配备了冰雪运动模拟实训中心,冰球馆、仿真雪场等专业场馆,拥有先进的冰雪运动器材,可以进行错季教学。”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主任刘振忠向记者介绍道,“学校突出实践技能培养,打造复合型人才,每年有近千人承担雪场教练员、巡场员、管理等岗位的工作。学校打造了十支冰雪竞技队伍参加各类赛事,在河北省的两届冰雪运动会上全项目参赛,取得优异成绩,在今年的冬奥会测试活动上,学校有160余名师生在多个岗位承担重要工作。”

关键词:冬奥,冰球,冰壶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