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温网正赛抽签揭晓 张之臻首秀对阵资格赛选手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6 10:54:19
分享:

  温网正赛抽签25日出炉,经历3轮资格赛考验首次闯入正赛的中国男单张之臻首战将对阵资格赛选手。女单名将张帅首轮则将遭遇19号种子穆霍娃。

  24岁的张之臻现单打世界排名为第178位。此次在温网资格赛上连闯3关,第一次获得大满贯赛正赛席位。他接下来将对阵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法国选手安托万·黄。安托万·黄第156位的世界排名与张之臻不相上下,但多了3次大满贯正赛经历,其中2019年法网曾打到第三轮。

  资料图:张之臻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巨头纳达尔缺阵、美网冠军蒂姆因伤退出的情况下,镇守上半区的1号种子焦科维奇首轮对阵外卡选手,3号种子齐齐帕斯遭遇美国人蒂亚弗,持外卡参赛的英国名将穆雷迎战24号种子巴斯拉什维利。

  梅德韦杰夫、兹维列夫和费德勒分别以2号、4号和6号种子身份出战下半区。其中“瑞士天王”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42位的法国选手曼纳里诺。

  女单方面,世界第二大坂直美继退出法网后又早早宣布不战温网。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则在抽签当日一早宣布因伤无缘卫冕。于是,世界排名第四的白俄罗斯球员萨巴伦卡升至2号种子,首轮迎战资格赛选手。

  澳大利亚的1号种子巴蒂第一轮遭遇西班牙名将纳瓦罗。32岁的纳瓦罗曾多次打进大满贯赛八强,本想在2020赛季结束后退役,但经过与癌症斗争后决定复出。

  张帅将在首轮对阵来自捷克的19号种子穆霍娃。除张帅外,中国女将朱琳也将出战单打首轮。(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温网,抽签,张之臻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