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抵达莫斯科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0 16:36:16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7日,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赴俄罗斯备战北京冬奥会欢迎仪式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玄向记者介绍,此次赴俄的国家冰球集训队共有运动员65人,其中男队35人,女队30人。经过国家体育总局研究决定,运动员此次来俄采取“外训外赛”模式,男队将参加大陆冰球联赛(KHL)约50场比赛,女队将参加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约40场比赛。集训周期将持续约5个月,预计将在12月中旬结束。

  王玄说,此次赴俄“外训外赛”是备战冬奥会的重要环节,主要目的是提高队伍技战术水平,尤其是对抗和实战能力,争取在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他同时表示,集训队队员已经接种新冠疫苗,运动员在俄期间将接受封闭训练和管理,旨在确保运动员安全健康。

  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副领队、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对记者说,俄罗斯的冰球运动水平非常高,KHL也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联赛之一。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队员通过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该联赛比赛练兵,一定可以促进队伍能力的提升,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蓄力。(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冬奥,冰雪,集训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