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5款冬奥雕塑系列特许商品正式发布 冬奥雕塑展亮相工美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9 15:43:02
分享:

  10月9日,冬奥雕塑系列特许商品在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层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正式发布。“飞翔-单板滑雪雕塑”、“翱翔-自由式滑雪雕塑”、“心在飞翔-花样滑冰雕塑”、“腾飞-单板滑雪雕塑”、“弹无虚发-冬季两项雕塑”5款以冰雪体育运动项目为主题的铜质雕塑类特许产品首次亮相,同时冬奥旗舰店内也拉开了小型冬奥雕塑展览的序幕。

  本次发布的5款铜质雕塑类特许产品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冰雪运动项目作为主题,均采用失蜡铸造法制作完成。每款雕塑产品限量发售2022件,售价从9800元到11800元不等。从展现空中跳跃姿态的单板滑雪,到运动感十足的自由式滑雪,再到姿态流畅优美的花样滑冰,以及具有代表性的雪上运动项目“冬季两项”,用现代雕塑凝固了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用艺术传播冬奥,让更多人了解冬奥,收藏冬奥纪念品。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处长郭磊表示,体育雕塑是竞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是凝固体育运动精彩瞬间的艺术。雕塑类冬奥特许产品,不仅以艺术形式展现出冰雪运动与技巧之美,更是反映奥林匹克精神和冬奥文化的物质载体。

  作为北京冬奥会第一款铜质雕塑类特许商品,雕塑艺术家章华对本次发布的产品给予了很多期许:“一方面,雕塑类特许产品能够生动形象地记录下多姿多彩的冰雪运动及其中的精神内蕴,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雕塑艺术,更多地宣传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冬奥文化,大家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呐喊助威、增光添彩。”

  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内,冬奥雕塑展也拉开序幕。冬奥特许旗舰店是展示北京冬奥会整体形象和宣传冬奥特许的重要窗口之一,也是冬奥主办城市的一处重要景点。作为宣传冬奥的窗口、文化交流的平台和参与冬奥的体验场所,冬奥旗舰店内除商品活动外,还不定期举办非遗技艺体验、展览展示活动等。本次亮相的冬奥雕塑展共有27件作品,均出自著名雕塑家章华之手,其中,部分展品还是他大型作品完成前的初期“小稿”,也是首次在大众面前亮相。消费者可以一边在冬奥旗舰店选购心仪的冬奥特许商品,一边近距离欣赏精美雕塑作品,实现“沉浸式看展”。(来源:北青网)

关键词:冬奥,商品,雕塑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