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昨日开赛 “冰丝带”首迎国际赛事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9 16:02:11
分享: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高祎男)昨天,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正式开赛,本次公开赛是今年首场北京冬奥测试赛,也是国家速滑馆迎来的首个国际性赛事,比赛持续3天,共设12个小项,有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20余位运动员参加,开赛首日进行了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和男女500米四项比赛。

  被称为“冰丝带”的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唯一新建冰上竞赛场馆,也是世界上首个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的冬奥速滑场馆。该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环保的制冰技术,碳排放值趋近于零,不仅绿色环保,也有助于运动员高水平、稳定发挥。获得女子3000米金牌的荷兰选手克莱伊维尔德表示:“这个场馆非常漂亮,能来参加比赛非常荣幸,场馆体验特别好,我在这里获得了非常愉快的比赛体验”。

  本次比赛也拉开了“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和测试活动的帷幕,从10月8日到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

关键词:冬奥,速滑,公开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