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有我

我和冬天的约会丨首钢大跳台精彩纷呈 河北冰雪人倾力奉献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2-02-19 15:53:52
分享:

  常珺(左)、张怡然(左二)、赵博(右二)合影留念 。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颜 通讯员 王东)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和苏翊鸣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完美发挥,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两枚金牌。在精彩比赛的背后,是各方保障团队和无数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这其中,就有河北冰雪人的倾力奉献。

  冬奥赛场上的河北力量。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

  来自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的常珺、赵博、张怡然是北京冬奥会自由式/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国内技术官员,赛会期间,他们每天凌晨四点就会出发前往首钢大跳台场地保障赛事运行。常珺负责竞赛办公室和起点区工作,包括赛前领队会组织,与国际雪联官员前期对接,赛会材料集中整理等任务;赵博、张怡然负责赛道塑形维护和安全保障,包括辅助二次塑型团队维护赛道,架设风向旗、摄像转播设备,帮助外籍团队给跳台和着落坡划线等工作。他们说:“当虎年春节与北京冬奥会不期而遇,我们作为国内技术官员,要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做好各项竞赛准备工作,让参赛的各国运动员们感受到中国的热情,创造优异成绩,一起向未来。”

  聚精会神,投入工作。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

  目前,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到了尾声阶段,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王东说:“北京冬奥会为世界各国冰雪健儿提供了绝佳的舞台,同时,中国运动员的拼搏与努力不仅体现了体育精神的深刻内涵,也展现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谷爱凌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在我国起步较晚,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与河北省体育局共建了第一支国家集训队,为了备战北京冬奥会,实现全项目参赛,集训队通过跨界跨项选材,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最终,女子选手谷爱凌、杨硕瑞和男子选手何金博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2022年2月8日,谷爱凌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金牌。

  苏翊鸣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同样在我国开展较晚,2016年第一次组建国家集训队,北京冬奥会上,该项目中首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2022年2月15日,苏翊鸣夺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金牌。

关键词:冬奥,保障,志愿者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