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当沙漠“遇上”摩托艇——中国摩托艇联赛沙湖大奖赛将拉开序幕

来源: 新华社  
2022-07-08 17:02:50
分享:

  2022中国摩托艇联赛沙湖大奖赛9日将拉开序幕。这将是中国摩托艇联赛第一次走进宁夏。在沙漠中的黄河古河道举行摩托艇比赛,将会带来怎样的独特观感与体验?

  作为国家级赛事的中国摩托艇联赛,多年来成为各举办地提升影响力、发展文体旅产业以及带动全民健身发展的抓手。宁夏沙湖景区正在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沙”全生态元素体验目的地和休闲、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摩托艇联赛的“加盟”,让沙湖景区的“魅力值”进一步提升。

  沙、水与摩托艇同框,无疑将是一大美景。湖面上,一艘艘摩托艇犁开波光粼粼的水面,选手们娴熟地驾艇穿梭在湖中,翻滚的浪花好似画出千顷良田。岸上,将是以“HIGH畅一夏·沙水狂欢趴”为主题的第四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国风赏荷季、沙滩泼水节、沙滩自行车等活动,让徜徉在沙湖景区的人们既能看到惊险刺激的摩托艇比赛,又能享受美景美食。

  此次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将是为当地摩托艇爱好者送上的“大礼”——为非专业选手特设的新人组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RS3)竞速赛。普通爱好者得以参加国家级赛事,这正是主办方普及推广摩托艇运动、践行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摩托艇,中国摩托艇联赛,沙漠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