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国际体育记协评选2022年度最佳媒体设施:北京冬奥会位列头名

来源: 新华社  
2023-01-05 15:55:13
分享: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日前公布了由全球体育记者投票选出的2022年度最佳体育赛事媒体设施,北京冬奥会位列综合性赛事头名。

  为媒体提供所需的工作环境和服务,确保他们及时、充分地报道赛事,是衡量一届赛事筹办水平的关键因素之一。大型体育赛事的媒体设施一般主要包括主新闻中心、场馆新闻中心、媒体看台、混合采访区以及网络设施等。

  在本次年度评选中,国际体育记协将体育赛事分为综合性赛事和单项赛事,其中综合性赛事得票数位居前三的分别是北京冬奥会,包含田径、体操、自行车、乒乓球等9个项目的慕尼黑“综合型”欧锦赛,以及伯明翰英联邦运动会。

  国际体育记协在官网上表示,2022年众多体育赛事的媒体设施都是超一流的,而引领这一高标准的正是2022年初举办的北京冬奥会,该赛事的主媒体中心运转高效、服务一流。

  这是2022年1月10日拍摄的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外景。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在单项赛事媒体设施评选中位列前三的分别是卡塔尔世界杯、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以及在英国举行的女足欧锦赛。

关键词:媒体,记者,冬奥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