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48所小学参与冰壶体验 带动近万人上冰雪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2-23 21:4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2月21日, 2018-2019雪季“冰壶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市小学全面启动。活动旨在让广大小学生通过学习体验陆地冰壶活动,普及冰雪知识、培养冰雪运动兴趣。活动共选定省内48所小学,范围涵盖石家庄、雄安新区、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活动周期将持续2个月,预计直接参与人员将达3500人左右,间接带动参与8000-10000人。

小学生们在学校操场上体验冰壶运动。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冰壶进校园”活动是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开展的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课堂形式为陆地冰壶体验课,覆盖四到五年级学生,课时90分钟,课程包括冰壶教练对基础知识的讲解和学生实际上手体验。每节陆地冰壶体验课由1—2名专业教练现场指导,学生们在13米长、2米宽的青少年冰壶比赛专用道上进行体验,同时学习冰壶比赛规则和技巧。学生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兴趣浓厚,冰壶课堂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河北省体育局以冰雪进校园的形式,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关键词:冰壶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