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再传捷报 残运会高山滑雪收获10金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刘海楠
2019-02-26 21:48:00
分享:

比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2月26日讯(记者马立航 刘海楠)2月26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第三日,比赛进行了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的决赛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的预赛。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共产生8枚金牌,河北队获得了5金3银4铜的优异成绩。河北高山滑雪队已在本届残运会上摘得10金8银6铜。

河北选手郭佳欣获得女子站姿组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冠军。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供图

  运动员的努力拼搏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获得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女子视力障碍组冠军的河北选手朱大庆对记者说:“我们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要感谢河北残联的关心和支持,还有教练的鼓励,同时我和我的领航员也一直在努力训练,这个金牌是对我们最好的嘉奖。我和领航员感觉我们的成绩还有提升的空间,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我们还有刻苦的训练,争取以后能够获得越来越多的好成绩。”视力障碍组的运动员在滑雪时都需要一名领航员,两人一起训练一起比赛,结下了很深的友谊,他们相互扶持,并肩作战,为河北队取得一个又一个冠军。

男子站姿组运动员在高山滑雪大回转中。长城网 马立航 摄

男子坐姿组动运员在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中。长城网 刘海楠 摄

  高山滑雪队在本次残运会上已经获得了10枚金牌,暂时处于领先地位,而教练员杜鹃鹃在鼓励运动员的同时也在总结着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在比赛结束后会着重训练,改善这些问题。“我们这次比赛有22名运动员参赛,整体成绩还算不错,但是也有些遗憾,毕竟我们还处于起步阶段,参赛经验不足,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在技战术方面也有待提高,在比赛结束后,我们会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目前,我们高山项目滑雪队在国内处于优势地位,并且已经有3名运动员参加了世锦赛,最好成绩是女子站式第七名,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训练,不断提高,争取使更多的运动员参加2022年冬残奥会。”

  良好的成绩不仅仅来源于运动员的拼搏和教练员的鼓励,还有河北残联在背后的支持和付出。河北省残联体管中心主任张连歧对记者说:“我们残联为运动员做出了很多的保障,首先是训练和比赛方面,所有站立滑雪的运动员,我们都保障每人6副训练板、6副比赛板,像是单板平行大回转的雪板,要5万多一副,而坐式滑雪板要十多万一个,一副雪板一辆车啊。同时我们还要保证运动员一年四季都可以训练,并且也经常会送队伍出国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在生活方面,我们每年过年都会组织前往运动队和运动员家里慰问,这在全国都不多见。每一名运动员家里出现任何的状况,我们都会去协调解决,像之前廊坊的一个队员家里被水淹了,我们连夜派人前往,并且和联系当地的残联,迅速解决了队员家中的困难,我们尽一切努力,保证每一名队员没有后顾之忧。对于年龄较小的队员,我们还组织她们学习文化课,供他们去上学,就是为了使这些队员们在退役后能够有良好的生活保障。”

  运动员的拼搏、教练员的鼓励和残联的支持,使得河北残疾人冬季项目在全国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他们在未来会继续坚持、努力,在2022年冬残奥会上争取奖牌。

关键词:残运会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