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冰雪日志】国家队厨师长韩宇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3-01 19:59: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首钢基地运动员餐厅厨师长韩宇从学校毕业后一直在前门饭店工作,多年的经验让他早已对工作游刃有余,但2018年他却发现新工作带来的挑战远超想象。由于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需要严格控制饮食,因此作为厨师长,韩宇需要带领后厨的员工与营养师进行合作,“每道菜的原材料刚进后厨是多重,切完多重,焯过水了多重,炒熟了多重等等,包括作料的多少都量化了,全是细节,和在饭店工作有很大的不同。”韩宇说。韩宇是北京人,每天上下班需要开车40分钟,早晨5点到达餐厅,晚上8点离开,春节期间一些外地的工作人员回家,他作为厨师长要坚守岗位。2018年是韩宇在首钢园与运动员一起度过的第一年,回顾这一年挑战和收获都有,他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让运动员吃到更多想吃的食品。

首钢基地运动员餐厅厨师长韩宇和他精心准备的美食。图片来源网络

关键词:冰雪日志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