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年世乒赛名单公布 梁靖崑和孙颖莎入选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3-10 23:29:53
分享:

  长城网3月10日讯(记者刘海楠)4月21日至28日,2019年世乒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战幕。昨日,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五个单项的参赛名额,两位河北选手梁靖崑、孙颖莎脱颖而出,将参加男单、男双和女单、女双的角逐。

  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五位实力选手。河北省选手梁靖崑近期状态不错,去年底拿到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冠军后,世界排名排上升到了第13位,国内排名第五位,并在刚结束的直通选拨赛中获得亚军,完全靠努力,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梁靖崑。来自网络

  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组成中国女乒的单打阵容。河北省选手孙颖莎获凭借在直通赛中出色的发挥,顶住压力,获得直通赛亚军,击败国乒五大主力,为自己争到了一个单打名额。

  孙颖莎。来自网络

  男双方面,中国队两对组合为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出战女双比赛。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组成的两对世界冠军组合,成为中国队混双的双保险。

  根据规则,在4月18日截止日期前,各协会还保有微调参赛名单的权利。

关键词:乒乓球,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