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永昌奥体取首胜 莫某一战封真神

来源: 长城咖咖 杨硕  
2019-03-10 23:43:00
分享:

  石家庄永昌vs南通支云成绩。 刘颖慧 供图

  长城咖咖3月10日讯(记者杨硕 刘海楠)3月10日,2019赛季中甲联赛首轮,石家庄永昌队坐镇新主场河北奥体中心,迎战升班马南通支云队。本赛季加盟永昌的前中甲金靴莫雷洛在自己的首秀中梅开二度,帮助永昌主场2比1击败升班马,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石家庄永昌队赢得比赛后的喜悦。 刘颖慧 供图

  首发名单

首发名单。 刘颖慧 供图

  这场比赛,永昌主帅亚森出人意料的排出了三中卫阵型,队长矫喆与张帅以及新援杨云镇守后防中路,吕建军与王子豪担任两个边翼卫,永昌压哨从延边签下的朴世豪也首发坐镇中场。穆里奇和莫雷洛则搭档锋线。

  赛况回顾:

  比赛一开场,永昌就由穆里奇与莫雷洛形成串联,后者禁区内的抢点被南通支云后卫大脚破坏。

  第3分钟,客队前场抢断成功快速斜传左路,外援姆拉登大力射门被邵镤亮封堵。

  第7分钟,永昌角球开出被破坏,吕建军中圈前起脚直接吊门高出。

  第16分钟,姆拉登再次从右路形成突破,大力射门被邵镤亮奋力扑出。

  第31分钟,南通开出右侧角球直接旋向球门,邵镤亮跃起在门线前把球摘下。被客队压制了几乎半场的永昌在上半场最后阶段逐渐夺回主动权。

  第40分钟,莫雷洛左路斜传,但是包抄的钟纪宇越位。

  第42分钟,穆里奇禁区内接退役传球停球不稳,他顺势把球过顶挑传给莫雷洛,后者用身体优势倚住后卫半转身凌空推射破门,永昌全场第一脚射门就取得了进球。

  下半场开场后,永昌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权,第47分钟,莫雷洛中路带球斜传,穆里奇快速插上射门被后卫滑铲解围。

  第54分钟,永昌开场战术角球,朴世豪中路弧顶位置左脚远射被门将李华扬勉强扑出,钟纪宇插上射门没命中目标,但莫雷洛从后点前插,在门柱附近补射把球送进大门,永昌2比0领先。

  第67分钟,南通支云外围远射邵镤亮扑球脱手,阿邦门前跟上补射把球打进了空门,比分变成2比1。

  第78分钟,穆里奇前插带球斜传左路,吕建军形成单刀后没有射门选择横传,莫雷洛左脚推射被后卫堵抢眼挡出底线,错失了首秀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伤停补时阶段,南通支云获得前场任意球,但主罚直接开出了底线。

  最终永昌主场凭借莫雷洛的两个进球,2比1有惊无险战胜升班马,赢得赛季开门红。

  赛后新闻发布会

  石家庄永昌队

亚森。刘颖慧 供图

  亚森谈赛后:首先感谢所有到场的球迷,你们营造的气氛是完美的。比赛开始时,我的球员们很紧张。首发11人有4个是新加盟的,所以我们也在练新阵型。当然三分拿到很好,道路很长,我们要更多的进步,希望踢得越来越好。今天的主场面对这么多观众,对手又没有任何压力,我们需要拿下比赛。我们压力非常大,这是比赛的关键点,我们取得了胜利,这很重要。

  长城网咖咖体育融媒体杨硕:谈一下矫喆吧,去年联赛首轮的关键球就是他送出的助攻,今天又是他,您怎么看待?

  亚森:昨天在新闻发布会我刚刚讨论的矫喆这个问题,我也不习惯在赛后对一个球员进行特别的点评。整体上我们的防守上做的还不错,但是还是有些失误。问题在于我们拿球后进攻不是很好,尤其是在传球的效率需要提高,还有很多需要更多的改进。

  南通支云

魏新。刘颖慧 供图

  魏新谈赛后:恭喜石家庄永昌取得胜利,比赛对我们来说很艰苦。永昌制造了很多机会,在机会的把握比我们更好。他们的节奏很好,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虽然我们今天丢掉了三分,但是我们对今年的保级目标很有信心。

  长城网咖咖体育融媒体杨硕:今天南通在后防线对永昌的限制很厉害,永昌很难拿到肋部空档的机会,中甲升班马球队很少能有如此高质量的防守,是不是在赛前特别布置了一下?

  魏新:今年冬训的时候,我们也打过五后卫。我们一直打四后卫,我们发现永昌打三中卫的时候,我们开始变阵,丢球后,我们只得被迫的施压。当然,今天的比赛不是我们的完整的展现,我对我们的球队很有信心。

   赛后声音:

  请看杨硕带来的赛后分析:

  新的比赛总是伴随新的开始,在这一刻,新鲜的感念对于任何球队都是同样的富有生机。经过一个忙碌的冬歇期,迎来一批令人期待满满的新援后,石家庄永昌需要在新的赛场,新的联赛中打响自己的招牌。所以,能够进球,能够如愿以偿拿到胜利,石家庄永昌的首秀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升班马球队不好踢,这还真不是谦虚的客套话。南通支云一上来就给永昌的后防线带来了足够的威胁,半场八次射门,三次射正,外来的客人还真是不客气。去年面对陕西大秦时,这支中乙亚军踢得游刃有余。没想到面对实力上比自己更强大的石家庄永昌时,南通支云的球员们也丝毫不逊色。更令人惊讶的是,今天的首发中,南通的不少要害位置依然保留了去年的功勋球员。拿中乙的班底来中甲联赛硬碰硬,这不仅是魏新的“胆大包天”,更是渝足名宿对弟子们的信任。信任很重要,而南通支云的球员们也回报了魏新指导的信任。

  当永昌的三中卫体系呼之而出,并不令人感到惊讶。无论是从现在最潮流的足球战术角度来看,还是从永昌如今的球员配置出发,踢三中卫算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排兵布阵。不过,开场的表现,还是明显可以看出球员们还不太适应这样的体系。毕竟,三中卫核心关键除了两个翼卫外,就是中场的控制力。朴世豪的表现可以打及格分,却过于稳妥。那么再加上另一个比他还稳的郭胜后,石家庄永昌的中场创造力反而大打折扣了。当穆里奇大面积的奔跑寻求机会,当莫雷罗一次次折返寻找破门良机,我们反而有些思念马大腿在的日子了。马修斯是一把手术刀,他可以为球队寻找最合适的切入点,尽管有的时候他更像是一切到底。但是,面对大巴阵最好的破解方式也不过于此了。不过,我们在想入非非之后,或许可以对现在的阵容换个理解,这是球队的尝试,多一种打法,就多一份冲超的希望。

  赛场上打破僵局的人固然重要,所以,莫雷罗的挑射不够惊艳却含金量十足。在上半时的尾声率先捅破窗户纸,自己和对手的心态变化不言而喻。莫雷罗的脱衣庆祝是对过去一年最好的宣泄,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在这之后的石家庄永昌进攻更加收放自如,而南通支云却有些乱了阵脚。当矫喆又一次奉献助攻,让人想起了去年队长在赛后露出的淡淡微笑。当然,最令人欣慰的是莫雷罗的再次破门,他已经完美的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玻利维亚人依然是中国职业联赛最令人胆寒的杀手!

  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暴露出的是只有时间才可以解决的问题。新赛季的起点很完美,但是路程却足够漫长。所以,请让我们期待时间的魔力,期待石家庄永昌的每一个明天。

关键词:足球,永昌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