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评论 永昌第二轮3球完胜呼和浩特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3-17 00:26:43
分享:

进球三功臣 。刘颖慧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3月16日晚,石家庄永昌坐镇主场迎来第二轮的对手呼和浩特,永昌依旧排出三中卫阵容,通过穆里奇的梅开二度和莫雷洛的左脚劲射破门,以3:0的比分完胜呼和浩特,取得联赛第二场胜利。记者带来一些个人的看法。(仅个人观点)

  开场后永昌没有试探,直接开始发动攻势,依旧是主攻两个边路,寻求通过配合在肋部拉出空挡。而这一场比赛,永昌边路进攻凌厉,可是在最后一传的选择上,并不完善。开场2分钟时,莫雷洛在离球门大概27米位置的一脚任意球直接轰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也展示出较强的个人能力。上半场永昌在进攻中总体表现不错,在开场15分钟后就取得了压制态势,但是进攻节奏混乱。在边路上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但高球传中的落点并不好,之后永昌通过45度角挑传身后,打出了许多明显赛前训练过的战术配合,缺陷是禁区包抄并不到位。在阵地战进攻当中,两个前锋承担的任务实在太多,在禁区前沿需要传导分球,分边后还要再进入禁区抢点,这使得永昌的进攻并不流畅,对禁区的冲击力不足。永昌对于呼和浩特完全取得了压制之后,再一次进攻中,矫喆的突然带球向前助攻,打乱了呼和浩特的防守阵型,穆里奇轻松接球破门,之后的比赛就被永昌掌控在了手中。下半场,呼和浩特变阵5后卫,但是依旧没有挡住永昌的冲击,在想努力进攻取得进球的同时,不得不面临永昌一次次的威胁反击,连续的反击中,永昌再次扩大领先优势,第二个进球基本“杀死”了比赛。最后阶段穆里奇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梅开二度。

  防守方面,永昌本场比赛做的比较出色,没有给呼和浩特留下太多的机会。在刚开场防线稍有混乱,在摸清呼和浩特的战术安排后,永昌防守十分完善。而呼和浩特的进攻也没有太多变化,反击找两个前锋,在左路形成突破后低球传送大门前,在阵地战中,右路配合寻求机会高球传中。永昌整场比赛对于对手这两种进攻方式防守的较为严密。但是,永昌防守也有一些小问题,就是后防线经常被压缩成一条线,没有多线的防守纵深,对于禁区前沿的保护做的不好,防守站位并不能很好的防守后插上的射门,但是呼和浩特没有抓住这些漏洞。

  正常总结起来,永昌队在开场不久后就完全压制了对手,进球前进攻体系稍有混乱,但是并不妨碍对于对手的压制,局部的一些小配合和快速传导也较为出色,在取得进球后,更是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整场比赛虽稍有瑕疵,但总体来看是一场完胜,新引进的双外援也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和出色的个人能力,这样一支永昌队,如果能够寻找到更多的进攻手段和配合,防守在进行调整完善,今年将会成为冲超的热门。

关键词:永昌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