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简析永昌首场比赛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3-11 22:1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新的赛季,新的引援,新的主场,重回石家庄永昌的亚森,在经历一个冬歇期的调整后,能否将永昌调教回当初那支五百多天主场不败的神奇球队?新赛季,永昌能否向中超发起冲击?这些都是球迷们迫切希望了解的,记者观看首场比赛后,带来一些自己的分析。(仅个人观点)

  中甲第一轮,坐镇主场的石家庄永昌迎战升班马南通支云。对于永昌来说,这是取得开门红的好机会,永昌也确实做到了,但在比赛中,永昌还是暴露出了许多问题。首先是防守方面,永昌防守整场比赛做的不错,对于禁区外拿球球员的压迫做的很好,使得对方拿球队员不能够从容的进行进攻选择,三后卫的阵容确实加强了禁区内的保护,但是在边路防守中,两侧的边翼卫插上助攻后,在他们的身后留下了大量的区域。上半场南通支云也抓住这样的空档,多次长传两翼,在球员拿球后或内切射门或直接传中,对永昌的后防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且永昌的后防线对于高球的防守准备不足,南通支云本场比赛很少进行中场的地面传导渗透,进攻都以中后场长传,快速打入危险地带为主,而永昌的后防线给了南通支云的前锋们很多禁区内从容接球处理的机会,南通支云的全场唯一的进球就是这样打入的。在定位球方面,永昌的高球防守也做的不够好,南通支云有多次争顶定位球打门的机会,只是当晚他们的头球射门缺乏准星。

上半场两队的技术统计,永昌除了进球外,大部分趋于下风。图片来源网络

  进攻方面,上半场时永昌的球员们过于着急,最后一传的处理方面总有偏差。开场后,永昌主要的进攻方向是两翼地带,南通支云临时改打五后卫,也是针对永昌的这种进攻办法,在边路和肋部区域部下重兵,永昌在边路的小范围传跑配合也并不默契,并且永昌没有快速的大范围转移,导致即使单侧边路吸引大量防守后,另一侧面对空档却无法拿到皮球,没有很好的利用球场的宽度,这些致使永昌无法在肋部拿球突入禁区,而单纯的边路起高球传中,威胁并不大。在边路的进攻受阻后,永昌加强了中路禁区前沿的短传渗透,通过横传调动防守后,突然向前造出机会,效果比较明显,永昌的第一个进球也是这样打入的。但是在禁区前沿的渗透中,永昌暴露出了一个问题,就是在王鹏出走后,中场没有一个稳定的出球分球点,穆里奇和莫雷洛多次后撤拿球组织,这就减轻了永昌对于禁区的冲击力。下半场,永昌经过中场的调整后,在节奏方面稳了下来,稳守反击的同时,也通过中后场的传导,不断调动防守,利用南通支云进攻心态急切的心理,打对手后防线的身后,并且也取得了破门良机,只是莫雷洛的射门被回防的后卫挡出,没能完成帽子戏法。但是在反击中,永昌的长传球落点不佳,关键传球总是不到位,所以迅速增加一个在中场能够串联前后场的出球点,是永昌的关键问题。

永昌攻击的左路已有四名防守球员封死肋部,右侧大量的空档,但永昌没有快速转移,这次进攻只是全场的一个缩影。图片来源网络

  总体来说,永昌的新赛季首秀做的不错,虽然上半场稍处劣势,但是在进球后,永昌牢牢的将比赛掌控在了自己的手中。永昌在赛季开始阶段的对手都不是很强,比赛压力不大,在这段时间中,如果亚森能够处理好新援融入导致的配合不默契,中场增加稳定的出球串联点,还有马修斯和新的两位外援的上场选择问题,在赛季开始阶段,不断发现新问题并加以更改,用较弱的对手磨合球队的战术打法,假以时日,今年永昌冲超将不仅仅是梦想!

关键词:永昌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