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京津冀(石家庄)室外射箭邀请赛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赛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14 11:54:00
分享:

比赛现场。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4月13日,由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指导,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9京津冀(石家庄)室外射箭邀请赛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赛。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设置项目有反曲弓、复合弓、光弓、传统弓个人赛、团体赛和混合团体赛,同时还特别设置了青少年组反曲弓的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内蒙古、赣州、滨州、承德、保定、唐山、廊坊、石家庄等国家和地区的26个射箭协会、射箭俱乐部的17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外籍选手和少数民族选手。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在开幕式上致辞。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射箭比赛在石家庄举行,对我市选手是一个极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对石家庄射箭运动的发展,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必然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广大参赛选手以箭为谋,在继承弘扬祖国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广交朋友,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出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的裁判长羡晨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分为正式练习日和比赛日共三天,第一天为赛前练习、运动队报到和器材检查,第二天为排位赛,第三天为个人和团体的淘汰赛。射箭的普及率逐年上升,由于老少皆宜,加之民间的箭馆和俱乐部越来越多,这也为射箭运动的发展和普及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选手正在瞄准靶位。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来自北京阳明箭道射箭俱乐部的于淼对本次大赛的举办地石家庄赞不绝口:“我们一共派出了8名运动员参赛,分别参加反曲弓、光弓、传统弓的比赛。头一次来石家庄参加比赛,发现场地环境十分优美,赛事服务和保障也很周到,包括器材检查、音响、休息区和靶区的设置都非常正规合理。组委会还特别为我们外地选手的交通和食宿提供了便利。”
比赛现场。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此次大赛的举行,推动了京津冀体育的协同发展,展示了石家庄良好的城市形象,进一步促进了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体育产业的发展,推动了射箭事业的长足进步,为广大射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河北省目前已是射箭运动比赛的全国热门地区,多项全国比赛纷至沓来,射箭比赛已逐渐成为河北省又一项体育品牌赛事。

  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振宇,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石家庄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王新,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乔恒利,石家庄市射箭协会会长刘明,石家庄裕彤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志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关键词:射击,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