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太不可思议了!72%的控球率、21次射门 一场平局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4-27 20: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4月27日15:30中超第7轮,河北华夏幸福坐镇廊坊体育场对阵北京人和。上半场阿卢科为人和先拔头筹,落后的华夏幸福开始狂攻,直到比赛读秒结束阶段,由董学升打入绝平球。最终,河北华夏幸福1:1战平北京人和,遭遇5轮不胜。

  本场比赛,华夏排出4-1-4-1阵型,新援马尔康首发登场,出任单前锋,卡尔比撤到左路,尹鸿博未能登场。科尔曼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整,解决目前华夏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从本场比赛来看,效果并不明显。上半场第13分钟,人和曹永竞助攻阿卢科单刀破门,人和取得完美开局。进球之后的人和收缩防守,找寻机会打华夏的反击。华夏幸福利用中前场人数优势不断给对手施压,从上半场数据统计来看,华夏8次射门,但都没有一脚射正,人和有惊无险领先一球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刚刚开始4分钟,人和便再入一球,但因迪奥普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之后的华夏开始了狂攻,随着留给华夏的比赛时间越来越少,华夏的进攻也变的单一起来,大脚的长传冲吊。此时人和队员全部回到了自己的禁区严防死守。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也是华夏最后一次机会,马斯切拉诺站在了角旗杆前,华夏包括守门员耿晓峰在内的所有队员全部进入到人和的禁区,只见马斯切拉诺开一脚质量非常高弧线球,埋伏在小禁区的董学升在乱军之中杀出,用头一蹭,皮球应声入网,随着华夏幸福扳平比分,全场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过后,华夏幸福遭遇5轮不胜,以1胜2平4负的成绩暂时排名联赛第12的位置,考虑到武汉卓尔和河南建业少赛两场,天津天海少赛一场,本轮过后,华夏幸福可能会跌入到降级区。华夏幸福拥有马斯切拉诺、马尔康、卡埃比这样优秀的外援,在搭配上姜志鹏、董学升、张呈栋这些国脚级别的本土球员,华夏幸福的球队阵容绝对不差。而本场比赛华夏幸福获得72%的控球率,射门21次,仅射正3次打入1球,从这些数据中就能看出华夏幸福的进攻成功率低的令人发指。这场比赛的数据只是7轮联赛的缩影,从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华夏幸福就暴露出来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2个月的时间,这个问题不仅没有解决还越演越烈。也许科尔曼仅剩1-2场的时间了,再不能解决得势不得分的问题,他就可以考虑去哪里度假了。

关键词:华夏幸福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