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2019石家庄(正定)国际徒步大会在正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6-10 09:25:00
分享:

比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6月2日讯(记者刘海楠)六月的正定,滹沱河水清岸绿,沿途树木葱茏,花香四溢。今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石家庄(正定)国际徒步大会暨健康河北·走进美丽新时代健步走展示活动(第三站)在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万余名徒步爱好者,共同踏上了拥抱石家庄城市自然风光的健康之旅。

比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正定风景。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本次赛事赛事设置了5公里、10公里、20公里三个组别,以正定南门为起终点,经过滹沱河沿岸及正定新区,沿途一片花香草绿,徒步爱好者或以团队为单位、或是一个大家庭,或是三五好友,他(她)们身着统一服装,排列整齐,脚踏激扬的音符行进在滹沱河绿廊如画的风景中,徒步过程中,不时有人拿出手机为自己、为家人、为同事记录下美丽瞬间。

徒步团体整齐的队伍。记者 刘海楠 摄
徒步团体迈着矫健的步伐。记者 刘海楠 摄

  来自鹿泉的李先生带着6岁的孙女参与了此次徒步,“我觉得锻炼身体就是要从娃娃抓起,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我也会带着孙女继续参加。"李先生说,参加此次活动,既能让孩子得到锻炼,还能游览风景很有意义。

一家人出来走走很开心。记者 刘海楠 摄

  本次赛事运营单位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桐说,这次是继马拉松之后的又一大规模的徒步活动,门槛最低,便于各年龄阶段人群参与。这次活动亮点,设置了“徒步之星”线上有奖评选活动。选手在赛后可以把照片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去集赞,赞数最多的就能赢得“徒步之星”的称号,此次活动更注重趣味性,让更多的运动爱好者都加入进来,去体验这个赛事和赛事平台所带给他们的快乐和服务,这也是一种更接地气的全民健身活动。

赛后,合个影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 刘海楠 摄
拿到完赛证书,合影留念。 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石家庄国际徒步大会是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全民健身品牌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之一,自2016年6月18日举办第一届赛事以来,赛事规模逐年提升,极大的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赛事吸引更多人们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参与到徒步健身活动中。同时赛事通过体育+旅游丰富文旅业态,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从而拉动石家庄市及周边地区的消费。

关键词:徒步,全民健身,河北,正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