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年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结束 河北获1金2银

来源: 长城网  
2019-08-09 20:10:07
分享: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8月7日,“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2019年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在成都落下帷幕,经过7天大战,河北队获得1金2银以及多个前八名的好成绩。

获奖名单。赛事组委会供图

  在男子14岁组的争冠路上,河北队孟繁睿发挥出色,先是面对莱西市体育中心队王硕步步紧逼,得子获胜,最终力压包括队友杨世哲在内的竞争者,夺得14岁组冠军,队友杨世哲获得男子14岁组亚军;女子组方面,潘芮棋获得10岁组亚军。

孟繁睿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孟繁睿(左一)在领奖台上。赛事组委会供图

  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创办于1976年,今年已经走入43个年头,是我国竞技水平最高、赛事规模最大的少年象棋赛事,是全国各地少年高手的必争之地,成为象棋少年国考。此次少年赛吸引了全国500余位小棋手的参加,共进行了男子组13轮、女子甲乙丁组9轮、女子丙组11轮的角逐。

关键词:象棋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