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首日河北收获6金10银1铜

来源: 长城网  
2019-08-27 14:35:00
分享:

赵洋为河北摘得第十届残运会开幕后首枚金牌。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8月26日是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河北运动员在田径,游泳赛场上顽强拼搏,用汗水和不懈的努力收获了6金10银1铜,并创造了两项超亚洲纪录、一项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赵洋投出完美一球。记者 刘海楠 摄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F20级女子铅球决赛中,赵洋以10米92的成绩为河北收获了本届残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这个成绩同时超过了该项目亚洲纪录。

  轮椅竞速T54级女子组200米决赛中,周召倩一鼓作气,以28.9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超过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周召倩夺冠后,露出灿烂的笑容。记者 刘海楠 摄

       在游泳比赛中,小将王欣怡在女子S11级100米仰泳的比赛中,一枝独秀,问鼎冠军。同时,她创造的1分17秒54的成绩超过了该项目世界纪录。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安东权以13米89的成绩获得男子F38级男子铅球冠军;由马佳、王欣怡、李晶晶、卢景沂组成的河北女子视残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队,以5分31秒06的成绩力压各路强手夺得一枚宝贵金牌;女子S12级100米仰泳比赛中,卢景沂以1分16秒55的成绩夺冠。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河北运动员还将在各项比赛中纷纷亮相,我们祝愿他们在展现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充分享受生命的阳光和体育带来的快乐。

卢景沂在4X100米混合泳比赛中精彩瞬间。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女子视残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队员和教练员上台领奖。记者 刘海楠 摄

关键词:残疾人,运动会,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