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点赞!河北省健步走协会李彦平勇救遇险10岁男童

来源: 长城网  
2019-09-17 20:56:00
分享: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许晓星)连日来,李彦平与河北省健步走协会会员们一起勇救10岁遇险儿童的事迹经多家媒体报道后,被大家传为佳话。今天下午,被救孩子的父亲及舅舅、舅妈来到河北省体育局大院,向救人者李彦平和河北省全民健身健步走协会分别赠送了写有“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健步登高行如龙 见义勇为正能量”的锦旗。  

被救者家属向李彦平、河北省全民健身健步走协会分别赠送锦旗。记者 许晓星 摄

  9月14日,正值中秋节放假期间,10岁的童童(化名)同父母到石家庄市赞皇县嶂石岩景区游玩。在下山途中,独自走在前面的童童为抓螳螂不慎失足滚落到山腰,幸好山腰处一根树枝将他的挂住,在童童的身后就是几十丈的悬崖,童童随时都有再次滚落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妈妈,妈妈,救救我!”童童惊恐中发出的阵阵呼救声正好被河北省健步协会的李彦平一行人听到。危急时刻,56岁的李彦平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自己随时滑落悬崖的危险,顺着陡滑的山崖缓慢靠近童童。经过30分钟的艰难营救,终于将惊慌失措的童童带离了险境。孩子安全了,李彦平在一旁也深深地喘了几口粗气。焦急中闻讯赶来的孩子父亲刘先生,得知孩子被李彦平救上来,激动地紧紧握住他的手,连声道谢。

  李彦平是石家庄长安区税务局一名工作人员,由于出身军旅,让他养成了经常锻炼的好习惯。工作之余,他加入了河北省健步走协会,经常和大家一起参加各类健步走活动。在大家的心目中,他有激情、会照顾关心身边的人,身上满满地正能量。“无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这次能够救下遇险的孩子,也是我们协会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我们会继续提倡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健步走行列,发挥正能量,为社会多做贡献。”李彦平说。

救人者李彦平(左一)、省健步走协会主席李文斗(右二)合影。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说,“河北省体育局作为健步走协会的主管部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协会的发展,希望河北省涌现出更多像健步走协会这样优秀的社会团体,不仅要指导大众科学健身,增强体质,更要引导大家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协会正能量作用。”

关键词: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