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首届冬奥冰雪产业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张家口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25 12:38:25
分享:

  河北省首届冬奥冰雪产业大型人才交流会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瑞雪摄

  10月24日,河北省首届冬奥冰雪产业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张家口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的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6280余个,参会者达7500余人次。

  首届冬奥冰雪产业大型人才交流会由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冬奥办、张家口市政府联合主办,以引进冬奥会和冰雪产业发展急需人才为宗旨,以“人才助力冬奥,圆梦冰雪产业”为主题。

  据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田光宾介绍,参会单位数量排在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冰雪体育、酒店餐饮、旅游文化、建筑机械和新能源;招聘岗位数量前五位分别是技能类(1539个)、酒店餐饮服务类(1326个)、冰雪教练类(439个)、销售类(232个)和行政文员类(198个)。用人单位现场收取有效人才简历8160多份,其中硕士以上研究生人才简历236份。经现场充分洽谈,用人单位与2800余人初步达成引进意向。

  为更好助力河北省引进冰雪产业方面的急需人才,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张家口市人社局与吉林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北华大学、河北体育学院等高校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就定向引进冰雪专业人才达成一致,初步建立冰雪专业人才引进的长效机制,引导各类冰雪人才向河北省有序集聚。

  首届冬奥冰雪产业大型人才交流会正式开始前,已有求职者向中意的用人单位投递简历。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华摄

关键词:冬奥,冰雪,张家口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