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旱地玩冰雪?这场时髦的体育课你不能错过!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高航
2019-11-05 17:42:00
分享: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走进谈固小学。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高航)11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谈固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一片加油助威的呐喊声,这是该校百余名学生正在进行的陆地冰壶比赛,也是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第二次走进校园。

学生们体育课上玩得尽兴。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小学生当起了教练员

  “场地上绿色的标记是我们用来放冰壶的位置,打冰壶时我们要单膝跪地、身体前倾、眼睛要前往瞄准……”操场上,孩子们一个个探着小脑袋,踮着脚,认真聆听教练讲述陆地冰壶的规范动作。

  对于谈固小学的很多学生而言,“冰壶”这项运动曾经只存在于电视节目中,他们都听说过,但是没见过。

  “我不知道运动规则”、“我还不会打”、“我怕打不好”,初期面对这位“新朋友”,孩子们更多的是顾虑。但当他们操练起来后,一下子变得得心应手起来。

  “张诺怡,你要注意调动全身的力量,不然打出的都是无效球。”在现场,记者被一个稚嫩的声音吸引了。这名小小教练员是该校二年级13班的陆梓源,已经熟练掌握技巧的他正在指导其他同学,“我也是第一次玩,但是经过几次尝试后我觉得这一点也不难。”

  “以后体育课能玩这个就好了,我可以负责教大家!”陆梓源兴奋地说。

学生们体育课上玩得尽兴。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班主任也被冰雪运动吸粉儿

  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是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可对于冰雪运动进校园,别说学生了,老师们都是第一次见。

  樊会娟是二年级13班的班主任,原本站在队伍外旁观的她,几轮下来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樊老师来一个!”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四十多岁的樊会娟单膝跪在赛道上,右手握住冰壶,使劲一发力,冰壶稳稳地落在得分区中心位置。

  “好玩!”樊老师意犹未尽地说,“打的时候眼睛必须瞄准前方,胳膊和腿得同时使劲儿。”樊会娟一边总结着经验,一边招呼着其他教师参与进来。

  樊会娟被冰雪运动吸粉儿,不仅代表了冰雪运动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更意味着这是一项适宜全年龄段的运动项目。

学生熟练得投掷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冰雪运动成为一件时尚事

  崔振波是该校的体育教学管理干部,在活动现场,他跑先跑后忙着给大家拍照留念,甚是激动。

  “能借着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东风’,让大家参与体验冰雪运动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体验。”崔振波说,当前全民冰雪的热情越来越高,冰雪运动进校园,对于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有很大帮助。

  相比较平时的球类、田径类的运动,时尚有趣的冰雪运动进校园,带来的绝不仅仅是形式上的革新。

  “张家口作为冬奥城市,是咱们河北人的骄傲。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对于冰雪运动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有很大的帮助。”谈固小学德育主管副校长于丽娜表示,无论是校方还是社会,都要充分利用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一重大机遇,调动各方面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让冰雪运动成为全民参与的时尚事。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全民,河北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