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上冰雪不能仅仅停留在“体验”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19-11-07 21:25:25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高航)“以前可不爱上体育课了,现在每天都盼着上体育课!”刚刚从冰球赛场上走下来的张路硕铭说道,“以前体育课就是站军姿、齐步走、跳绳,可无聊了。”张路硕铭是金马小学3年级的学生,最喜欢的就是学校的体育课和轮滑社团。张路硕铭说“因为可以‘像翱翔的雄鹰一样,痛快的打上一场‘陆地冰球’”。

张路硕铭正在进行冰球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11月7号上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项目组的“冰雪进校园”推广活动来到了石家庄市金马小学,与前几场校园推广不同的是,金马小学的“冰雪项目”已经很成熟了,孩子们展示起“陆地冰球”、“轮滑”等陆地冰雪运动简直是如数家珍。

金马小学学生在进行陆地冰球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金马教育集团金马小区执行校长李丽说,2015年学校刚开始开设这些冰雪运动课程的时候,非常的困难,不仅缺乏场地、缺乏资金、更缺乏专业的教师。但是体育运动是长期的训练和学习,既然要开设“冰雪运动课程”就不能只是体验,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没有专业的老师,家长们就“众筹上课”,谁会什么运动,谁就轮流排期到学校上课,要么就是学校到校外临时聘请教练。

金马小学学生在进行陆地冰球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现在,四年的时间过去了,金马教育集团的各个分校区都已经能够全面开展陆地冰壶、陆地冰球、轮滑等各种冰雪运动课程了。学校的体育老师耿挚也取得了旱地冰球一级教练员的证书,孩子们的“冰雪运动课”也更有保障了。再说起当初学校设置冰雪特色课程的困难经历,正看着孩子们在“陆地冰球”赛场上挥洒自如的李丽笑着说“很值”。

金马小学学生们在认真学习陆地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随着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全面展开,金马小学负责人表示,作为冰雪特色学校,接下来会更深层次的开展冰雪运动的教学工作,继续加强师资培训、扩大教师队伍,积极构建配套设施,定期开展比赛,组建冰雪运动队,更加全面的丰富冰雪运动形式。积极提升冰雪运动校园推广水平,以响应河北省“到2022年实现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号召。

关键词:冰雪运动,体验,体育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