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短道速度轮滑锦标赛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11-10 19:52: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11月10日上午,河北省第二届短道速度轮滑锦标赛在石家庄怀特广场举行开幕式。来自全省7个地市,420余名小选手齐聚一堂,竞技角逐,展示技艺和风采。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涵盖单圈计时赛、双圈计时赛、500米争先赛、1500米计时赛、1500米接力等8个项目。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勇争先,激烈追逐,将轮滑运动的竞技性、艺术性和趣味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出了精湛的滑行技术和较高的竞技水平,给在场的观众们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千余名孩子家长和群众汇聚在广场周围,观看了比赛盛况,为孩子们送去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比赛现场众多市民围观。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河北省第二届短道速度轮滑锦标赛,是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成立以来,精心筹办的一项重点赛事,赛事以“喜迎冬奥,轮冰融合”为主题,旨在落实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组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轮辅冰、以轮促雪,推动轮滑项目和冰雪运动协调发展,影响带动更多青少年朋友了解轮滑运动、参与轮滑运动,享受轮滑运动发展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轮滑运动是一项集健身、娱乐、休闲、趣味、技巧、艺术、竞技于一体的体育项目,对于提升人体的速度、力量、耐力、灵敏度等核心能力,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具有良好作用,深受广大青少年朋友们的喜爱。

比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在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作为东道主省份,河北省体育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冰雪竞技、大众冰雪、冰雪产业和冰雪运动培训等重点工作。目前正在按照“分层办赛,层层推进”的要求,扎实推进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极大地调动了全省各地发展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轮滑,开幕式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