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大学生台球联赛在秦皇岛“开杆”

来源: 长城网  
2019-11-23 23:36:00
分享:

  

  中国大学生台球联赛正式启动。赛事组委会供图

  11月23日,2019-2020赛季“乔氏”杯中国大学生台球联赛首站比赛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开杆”,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40所高校的156名大学生齐聚秦皇岛,一展球技。

  中国大学生台球联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赛事系统贯穿全国3000余所高校,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台球赛事平台。通过赛事旨在发展高校台球运动,提高台球运动技术水平,培养台球人才。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赛事将持续至2020年6月,包括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分站赛前八名选手可以进入总决赛。本次赛事按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分为甲、乙组,进行为期两天的男、女个人赛和团体赛以及挑战赛。

中国大学生台球联赛开幕式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表示,要将本次中国大学生台球联赛办成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体育盛会,成为中国大学生挑战自我,追逐梦想的魅力舞台。

  据了解,第二站比赛将于12月7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关键词:台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