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残疾人体育

第四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张家口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4 09:37:40
分享:

  

  第四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残联供图

  12月3日,由河北省残联、省体育局、省冬奥办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银河滑雪场举行,这标志着长达4个月的河北省残疾人冰雪季正式启动。

  本届全省残疾人冰雪季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集中开展,以“助力冬奥、乐享冰雪、康复健身、喜迎小康”为主题。活动内容分为三类,一是开展基层机构大众冰雪体育活动,包括举办京津冀残疾人冬令营,开展片区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开展特教学校示范类活动,残疾人各类专门协会组织开展真冰真雪和仿冰仿雪趣味活动,残疾人冰雪文化展、冬残奥知识讲座等活动;二是提供冰雪康复健身体育活动服务,为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指导和志愿服务,举办冬季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推进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设施建设等;三是承办、参加国家级比赛和活动,承办2019年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比赛,承办2019年冬季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参加2019年特奥冬季项目全国比赛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走进基层,让广大残疾人切实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引导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积极投身冰雪运动的热潮,共享冬奥精彩。

残疾人体验雪上龙舟活动。河北省残联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展出了残疾人冬季体育文化产品、摄影作品以及冬季体育发展图片展,与本届冰雪运动季同时启动的还有本届全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西北片区冰雪训练营、2019年京津冀残疾人冬令营以及第七届张家口市残疾人冬季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结束后,到场的残疾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展了雪上龙舟、雪地射门、雪地保龄球等趣味活动,在活动中尽享冬季体育的快乐。

  据了解,在去年第三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中,全省各地组织了冰雪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普及、冰雪文化交流、冰雪冬令营等10余类、数百场残疾人冰雪活动,参与人群近30万人(次)。在浓厚的群众活动基础上,我省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员在全国赛场上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并且越来越多的优秀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取得骄人战绩。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残联供图

  河北省残联、省体育局、省冬奥办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张家口、保定、定州和雄安新区的200余名残疾人冬季体育爱好者、工作人员和残疾人体育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残疾人,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