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大众冰雪之星】焦国远:不负本职使命 媒体人筑就大众的“冰雪梦”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6 06:53:44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段维佳)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从11月18日开始组织选拔和网络海选,今天我们要推出第十七位“大众冰雪之星”候选人——焦国远。

  “作为媒体人更要发挥影响力,用好作品一边传播冰雪运动理念,一边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今年43岁的焦国远目前担任网易新闻廊坊运营中心负责人。作为媒体人,他一直关注并积极向大众传播冰雪运动理念。自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相关活动开展以来,他带领团队坚持对筹办和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焦国远正在拍摄现场的小朋友。焦国远供图

  为了更加全面做好廊坊体育工作及冰雪运动成果的宣传,2019年初,焦国远主动向网易新闻河北省站申请,在网易新闻廊坊网站和客户端页卡开通体育频道专栏和冰雪运动专题栏,并设置专人进行每日的新闻更新,让用户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廊坊市体育工作及冰雪运动的最新资讯。

  “网友关注哪些,我们就围绕哪些方面策划,采访队伍深入到一线,去现场采写新鲜的新闻素材拿回来进行加工,这样才能符合网民的口味,并更有传播性。”焦国远说。同时,他还带领编辑团队学习新媒体技术,推出一系列精品小视频、动图合集、直播等,用丰富的融媒体作品多方位呈现冰雪运动的魅力与活力,并通过微信、客户端、网站等多平台推广。

  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竞技类)闭幕颁奖式上,焦国远获“突出贡献奖”。焦国远供图

  对焦国远来说,他与“冰雪”之间的情谊其实是个人兴趣与本职工作一同造就的。2018年的冬天,焦国远的“冰雪梦”再不是停留在为电视里的滑雪运动员欢呼,而是自己真正走入标准化的滑雪场,与冰雪正式亲密接触。

  “之前对滑雪是凭着一种兴趣,但真正接触这项运动,并熟练的驾驭也是一种挑战。”在最初的学习过程中,焦国远不知道翻了多少“跟头”,一路摸爬滚打。在张家口崇礼的滑雪场经过了集中训练和考试,焦国远取得了由市体育局颁发的滑雪项目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内行人”,不仅圆了他的“冰雪梦”,也促进了媒体工作的良好开展。

  “实际的冰雪运动经历,有助于我把握报道的角度,也让大众真正看到这项运动所带来的竞技激情和参与乐趣。”焦国远介绍,目前,廊坊市陆地冰壶推广活动正在积极开展,网易新闻通过图文报道、直播等方式进行媒体宣传,助力冰雪运动进万家。接下来,焦国远计划在日常内容发布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各项冰雪运动的特色提炼,形式上增加与网民的互动性,吸引大众群体的关注。

  如今,在冰雪运动的报道中,焦国远总是在一线,捕捉着最鲜活、最真实的冰雪动态。“在报道的过程中,媒体人不仅是一个传播者,也是一个参与者,我们更能融入其中,甚至把自己当作冰雪运动的代言人。”这是焦国远一直强调并期待的。在全民上冰的热潮中,为大众筑就更多的“冰雪梦”。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