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让冰雪运动离我们更近一步!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0 13:53:15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穆佳旭)12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新华文体中心二楼体育综合馆举行。各中、小、幼学校校长,各街道和教育局代表队以及陆地冰壶运动员等六百余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石家庄市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中区委书记刘建芳挥动会旗。 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开幕式活动由仪式、表演、比赛三部分组成。冰雪气氛浓重,场面热闹非凡!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曹梦飞向记者说到,“2022年即将举办冬奥会,开展全民参与的冰雪运动会让人们对冬奥会有了重新认识,让冰雪运动离我们更近。”

  全民参与,共上冰雪。中国田径运动员史冬鹏作为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形象大使,也加入这场冰雪风暴中。“退役后开始接触冰雪运动,在单板滑雪运动员刘佳宇的影响下,喜欢上了滑雪运动。”他向记者表示,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大家一起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在2022年一起去关注中国代表队的表现!”

  冰雪运动不分人群,不论是奥运冠军还是普通群众,是花甲老人还是总角小儿,都可以同上冰雪。“轮滑运动是校园中开展的一项冰雪项目,对孩子们来说也不是很难学,有利于锻炼孩子的身体协调和意志品质。”参与开幕式轮滑表演的柏林庄学校的史校长对记者说。

  正在投壶的爱心骑行俱乐部成员任建英。 长城新媒体实习记者 穆佳旭 摄

  表演结束后,陆地冰壶比赛开始。比赛分为机关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而在社会组中,有这样一支爱心骑行俱乐部,头戴自行车头盔,身穿彩色运动服,在赛场上兴致勃勃地溜着冰壶。他们是本次冰雪运动会的护旗手,将会旗送往了15个街道办事处。俱乐部中的22名老人平均年龄60岁,精神矍铄,身体十分健康。“老少皆宜,全民健身”,这是62岁的任建英对冰壶的评价。

  机关组运动员正在投壶。 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曹书记向记者介绍,新华区为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提前在各社区与学校开展冰雪普及活动。自10月起,首先为有场地条件的四个社区配置VR冰雪体验机。在这台设备上,人们可以自行设置场景,控制前进速度。左右摇摆频率越高,速度则越快。

  工作人员正在体验VR冰雪体验机。 长城新媒体实习记者 穆佳旭 摄

  另外,组织全区15个街道各自举办冰雪运动会,将冰雪运动的普及覆盖全区,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会的群众达到15000人。新华区还决定扩大原有滑雪场规模,为群众提供更广大的滑雪区域,为全区及全市增添一抹冰雪色。

  在学校普及工作中,将10条陆地冰壶普及道送进学校,在全区65所中小学校中,开展轮滑、冰壶、冰蹴球项目比赛等等。激发了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班级对抗、课间挑战、全员参与的场景随处可见。至此,全区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9万人。

  如今,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已开展了近40天,这一路普及的过程中,宣传、发动、体验、参与,使冰雪运动渐渐地进家门、进校门,离广大群众更近一步,同时也在逐步推动“到2020年,河北省冰雪普及达到1700万人”的目标顺利实现!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