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感受冰雪运动魅力,走进承德避暑山庄速滑现场

来源: 长城网  
2019-12-22 00:40: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韩晓宇)12月21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承德赛区速度滑冰比赛在承德市避暑山庄水心榭滑冰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速度滑冰比赛为期三天,设有高校组,社会组,青少年组三个组别,共计221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在赛场上驰骋。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摄

  虽然今天的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信心满满。随着比赛鸣枪,选手们犹如离弦的箭冲出起跑线,一个个矫健的身姿驰骋在冰场上,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此次比赛的副裁判长 刘晓毅 告诉记者“承德滑冰历史悠久,因为每年有将近100天的冰期,所以承德有着得天独厚的冰场优势,非常适合户外滑冰运动的发展。”

  一位来自承德体育运动学校的同学赛后非常兴奋和激动,作为本次比赛青少年女子甲组的金牌得主,她表示:“对于今天的比赛成绩非常满意,通过比赛不仅磨练了自己心态和技术,也对速度滑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收获满满。”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的同学向记者展示她在比赛中获得的证书和奖牌

  来自保定市68岁的杨大伯,参加了此次速度滑冰比赛社会男子甲组500米的项目。杨大伯表示:“冰雪运动是一个战胜寒冷,战胜自我的过程,可以增强人民体质,让老年人更长寿,青年人更强壮。”

  参赛选手进行最后100米冲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摄。

  承德市依靠得天独厚的天然冰场条件和独特的人文优势,吸引了众多滑冰运动员来到这里,感受冰上赛事的魅力,全力打造“避暑胜地、冰嬉之都”的城市品牌。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承德赛区速度滑冰比赛的举办,对于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和推广、提高冰雪竞技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具有重要意义。赛事的举办给青少年种子选手、高校优质滑冰选手、爱好速度滑冰的社会人才提供了冰雪大舞台,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冰雪盛宴,让大众切实体验到冰雪运动所带来的无限乐趣和魅力。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