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大众冰雪之星】付哲:一位主持人的冰雪奇缘

来源: 长城网  
2019-12-22 01: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梦颖)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从11月18日开始组织推荐和网络海选,今天我们要推出第三十三位“大众冰雪之星”候选人——来自河北广播电视台的付哲。

  2010年,付哲从冰天雪地的黑龙江来到“白雪镶红墙,碎碎坠琼芳”的北京。2014年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毕业后,她来到河北广播电视台,成为了一名主持人。

  工作中的付哲。付哲供图

  “Love Is Here! Love Is Here! 燃烧的雪花,梦想照亮天与地,勇敢的出发……”这是2019年12月5日,付哲在主持河北广播电视台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同步直播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仪式时,听到的志愿者歌曲《燃烧的雪花》中的一段歌词。“每次主持冰雪主题的节目和活动时,我都感觉像燃烧雪花一样,充满激情。”付哲这样说。

  付哲因工作与体育结缘,体育精神鼓舞着她。2015年7月31日中国赢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她的“冰雪奇缘”也从那一刻起拉开帷幕。为了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2017年她参加了CCTV5举办的体育新声音主持人大赛,获得排球组第三名。

  以体育与健康为频道定位的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积极发布冰雪相关新闻资讯,紧锣密鼓地进行冬奥人物专访,转播冬奥相关活动,让河北的观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资讯,并开办了新节目《相约冬奥》。付哲也以主持人的身份参与着这些极有意义的“冰雪大事件”。

  付哲主持2019唐山国际马拉松。付哲供图

  “在这些报道工作当中,我最大的感受,其实是两个字—’温度’。”冰雪运动都是在低温环境下进行的,运动员,裁判,救护医疗等相关工作人员都是穿着保暖性很强的衣服。但是主持人由于工作需要,往往不能穿着太厚的衣服。因此,主持人往往是要冒着严寒坚持工作。有一次在张家口主持活动,室外低温环境,她只能穿一件很薄的冲锋衣御寒。由于长时间捏着冰凉的话筒,活动结束的时候,手已经伸不直了,回到酒店,用热水泡了很久才恢复知觉。这样的经历,对于绝大多数主持人来说,都并不陌生。付哲也对这段工作经历总结了四个字—外冷内热。“不管温度如何,我们永远热情高涨。在未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与冰雪相伴,创造有价值有温度的新闻,传播有激情有梦想的体育故事。”

  生活中的付哲美丽大方。付哲供图

  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冰雪运动在中国正蓬勃发展。瑞士国家滑雪协会主席乌尔斯·雷曼也提到了:2022年冬奥会将会形成中国冬季运动文化并影响世界。“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更应着眼于当下,致力于打造河北冰雪信息的官方发布平台,成为三千万人次上冰雪的推动者和记录者,成为冬奥文化和冰雪产业的传播者和助推者!”付哲说。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