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当冰雪邂逅“摇滚”——《冰在舞 雪在烧》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2 07:34: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美嘉)当电吉他和冰雪邂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由宋青松作词 ,孟文豪、谢桐作曲,青年演员于朦胧、李一桐演唱的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冰在舞 雪在烧》,将摇滚与冰雪两种元素相融合,让听众从音乐中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

张培萌。图片来自新华社

  《冰在舞 雪在烧》这首歌的歌词中融入了冬奥项目元素、歌颂了冰雪健儿不畏强手、勇敢拼搏的精神。“沸腾的山划开通天大道,奔腾的激情让雪在燃烧。”这句歌词仿佛是我国田径运动员张培萌在而立之年毅然跨项来到冬季项目钢架雪车的真实写照,用拼搏、挑战、永不服输的精神诠释着他的“摇滚范儿”人生。

中国选手(右一)越野滑雪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评审委员、著名作曲家舒楠在点评此歌曲时说:“摇滚风格音乐契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到现在,我们的听觉习惯也在改变。”这首歌用摇滚范儿的电吉他,让音乐充满了力量和动感。闭上眼聆听,仿佛听到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冰面滑行时冰刀嘶嘶作响的声音;听到高山、越野滑雪运动员从险峰之顶飞驰而下、林海雪原穿梭而过的呼啸声,带给人一场听觉上的冰雪盛宴。

高山滑雪。图片来自新华社

关键词:冬奥歌曲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