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首届雄安新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来源: 新华社  
2020-10-24 10:05:58
分享:

  10月23日, 2020年雄安新区体育运动季暨首届雄安新区中小学生运动会日前开幕。

运动会开幕式。主办方供图

  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4个组别、13个项目的比赛。这是雄安新区第二次举办综合性运动会,也是丰富雄安新区群众体育活动的一次盛会。

入场仪式。主办方供图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表示,将借此机会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此次运动会贯彻落实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同时吹响了全面加强和改进雄安新区学校体育工作的号角,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运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奥运冠军焦刘洋说,现在学生的学习压力很大,抽出时间来运动,就可以释放压力,今后的抗压能力也会越来越强,这也是体育的魅力所在。

  近年来,雄安新区成功举办了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马拉松赛、雄安新区环白洋淀国际自行车赛等多项赛事活动。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安集团、雄安新区体育总会、中共容城县委和容城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关键词:雄安,运动会,中小学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