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喜迎冬奥倒计时400天 张家口学院13000余名师生全员上冰雪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0-12-31 12: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颜)“志愿者的微笑是冬奥会最好的名片”,张家口学院冰雪学院教师李智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时说。12月31日上午,张家口学院迎冬奥倒计时400天暨全员冰雪培训告竣仪式在崇礼万龙滑雪场举行。

  参与活动人员共同迎接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400天。张家口学院供图

  据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球志愿者报名人数今年已达20多万,张家口学院报名人数已达3000余人。作为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会培训基地,张家口学院自2015年以来,紧紧围绕2022年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积极构建了“万千百”人才培养工程,开创了“全员上冰雪”这一省内甚至是国内高校独一无二的模式,确立了懂滑雪、懂外语、懂礼仪、懂文化、懂急救的“五懂”冰雪人才培养规格,实现了“人人都能滑”“人人都会滑”,积极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走向现实。

  目前,张家口学院已有13000余名师生完成上冰雪任务,选拔培养了1733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400余名复合型冰雪管理人才,40名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河北分队队员,全员上冰雪目标全部完成,冰雪特色已经成为张家口学院走出河北、走向全国的“纯洁名片”。

关键词:张家口学院,迎冬奥,倒计时责任编辑:韩颜